2014我最喜欢的十张照片 by Kaidence

北航摄协的“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”活动今年成功覆盖到北理。之前看到这个活动就很想参加,不过一直在犹豫。第一是因为这次活动的几个平台都不是我常用的,第二是因为我是个只有半年拍照经历的初学者。但是又想到自己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有机会参加这个活动,还是决定发篇日志总结一下^__^

我最常用的拍照工具是手机,最喜欢的十张照片也全部来自手机。虽然我平时也会用相机拍照,但是正如很多人所说,手机摄影有它无法替代的优势。所以也借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手机摄影的理解。


1.世博轴


拍这张照片是今年的7月份,那时候刚刚学会拍照,只是觉得这个角度很好看就拍了下来。现在看来也很满意,黑白的处理刚好突出了建筑物的质感,构图也刚好,算是运气比较好的一张照片。


2.外白渡桥


外白渡桥的经典角度。一辆经过的出租车也让画面更加生动了一些。


3.鼓楼堂


教堂内一个通道的入口。这是我最喜欢的角度之一,当时一个人站在入口处拍了很久才把实物的结构感表现出来。同样是这个时候我开始意识到,画面当中人的出现会让建筑物更加立体。这也是我后来拍照很注意的一点。


4.紫竹桥


之前看到instagram上面其他大师用手机拍的长曝光照片,觉得很赞,也想自己试试看,没想到一下子就成功了。拍这张照片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,只是等到天空和地面的光比达到一个可以控制的程度再拍就好。当然我也是运气比较好,没有碰到堵车的情况,天气也还可以。


5.广州图书馆


10月份路过广州,本来是打算拍大剧院的,可是没赶上开放时间,就去拍了对面的图书馆。我让朋友随便站了几个姿势,然后选了这张。图书馆的这面外墙大概有一种仰望星空的感觉吧。后来这张照片被igmasters转发,我也第一次收到了几千个赞,总之很开心哈哈哈。


6.凤凰中心


在其他地方看到了凤凰中心这座建筑,一直想去探索一下。结果去到之后发现不是对外开放的,不能参观,就只好在外面拍了几张。这张是我和朋友们都很喜欢的一张照片,因为画面中刚好有人经过,整体感觉也比较好,很冷~


7.光华路


偶然找到这个房间,采光很好,并且窗外可以看到天际线,当天天气也很好。所以大概就是运气比较好吧。


8.旋转楼梯


很幸运地找到了这个室外的旋转楼梯,可以看到光线的变化。那天我们两个人的衣服又和环境比较搭,就每人都拍了几张。


9.PolyU


HK PolyU这个白色的楼梯很有名,也是这幢楼很重要的一个部分。我去的时候在楼梯口等了很久都没有人经过,可能大家都在上课吧。后来碰到几个在聊天的女生,让她们帮我拍了这张照片。楼梯本身向外延伸的感觉很棒,我的衣服颜色也算合适。有一点小问题就是后面的灯光让我有点变形了。。。好在人很小很小。。。这张照片我用手机修了很久才ok,感觉这种白色的背景对我来讲都是很有挑战性。。。


10.百福花园


HK拍照景点之一,正方形很有本地特色。当时天上刚好有飞机经过,我就抓拍下了这张照片。珠三角很多地方抬头都能看到飞机,这也成就了很多精彩的照片。


最后我想说,摄影对我来讲真的是一项很有帮助的爱好。它会让我不停地思考,会带我去很多地方,也帮我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。这些东西对我来讲,都是意义大于拍照本身的。新的一年除了继续钻研手机摄影之外,我也想拍更多的风光和人像照片,学习更多的知识。希望拍照会给我的生活带来更多精彩的东西。


我的instagram: kaidencl

lofter: Kaidence


最后附上北航摄协的活动链接:https://page.renren.com/600938344/channel-noteshow-940930473  

评论(62)
热度(694)

© Kaidence | Powered by LOFTER